三仙儿

噫,岂千古文章,止为杀人而设。

© 三仙儿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My King 4

注意:

* 流水账式的恋爱+同居过程

* OOC在所难免,大家见谅

* 甚至连小学生不如的文笔,大家再见谅......

* 游戏小白,所以不会怎么涉及游戏,再再次请大家见谅!


雨越来越大,哗哗的雨声被隔在窗外。蓝河家在三楼,在窗边可以明显地看到地上溅起的雨花。叶修像是很冷一般抖了抖说:“这天气,旅游计划得泡汤了。”他狠狠地吸了两口烟,之前蓝河已经表示过他可以在家吸烟。

而蓝河坐在沙发上,痴愣愣地盯着茶几上的两个玻璃杯。刚才叶修就握着其实一只杯子讲述了自己从退役到来G市这几天里所发生的事情。

第十赛季最后的那6秒,让叶修带领下的兴欣夺下了冠军,却也让叶修的手无可避免地受到了一些影响。他在夺冠的第二天就飞回了B市的家,微笑着对父母说“我回来了。”他伸出因为抬在空中无法借力而微微颤抖的双手,笑的与拿到奖杯那一瞬间一样冷静。

他一贯冷静地近乎无情的父母面容上却出现了急躁的神色,跟在他后面回来的叶秋撞见这情形,二话不说打电话叫来了医生。

看着脸上极少出现担心神色的父母,叶修还劝他们:“没事,年龄大了,加上消耗猛了点就这样了。”

他说的很对,医生也说情况并不严重,没有伤及筋骨,不过是一时间双手无法承受重压,舒缓一段时间就好了。医生的建议是这一段时间不要做需要用力的事情,游戏最好是不要碰。

手是无碍的。

医生说:“你也别怕,真不是什么大病,你放松点,等缓过来以后什么事儿都没有了。”

医生还说:“生病的人最惊疑,你现在想什么都是多余的。”

他觉得那个医生真的很厉害,能看出他在害怕,所以他真切地问:“你其实是心理医生吧?”

“不是,只是像你这样的情况其实挺多的,所谓物极必反,盛极而衰,你都到了这个高度了还没衰败,再不出点小毛病的话你让别人怎么活?”医生也真诚地眨眨眼:“叶神,给大家留条活路吧。”

得,感情也是个玩荣耀的。

叶修将思维扯回来:“那天开了小号本来只是想看看荣耀的风景,没想到就碰到你了。”

世上还真有那么巧的事情,他在黑暗中刷卡上机,自登上游戏就没有动过的视线里居然出现了一个熟人熟ID。

“你别瞪我啊,游戏这东西真不是想戒就能戒掉的,就跟烟一样。”他递给蓝河一个“你懂得”眼神。

何况那岂止是一个游戏,那几乎可以说是他的半个生活了。他可能不知道兴欣旁边哪里有好看的衣服买,却知道荣耀里哪个副本可以打出他需要的材料。

“而且,你知道7月17号的世界邀请吧?”

“冯主席给我家老头子打电话,直接上我家抓人来了。你说我好不容易回来了,床都没捂热呢,就被我爸亲手给扔出去了。”

“你不是退役了么?”

“我又不是作为选手去了,领队,知道吧?不用上场的。”

“你父母,肯定还是会很担心你吧?”

“这你说对了!”叶修一拍大腿:“我还以为他两这么多年还没消气肯定把我缺失的这么多年劳役回来,哪想我爸知道了我手的事儿后,大手一挥竟然想把我送到度假村去!”

“简直是要吓死我了!我都能想象到了渡假村的情形,每天在阳光中醒来,再在阳光中睡过去,很美好是不是?可是我要去了肯定得面对网线被掐的惨剧,啧,想想都不寒而栗。”

他嘶了一声抖了抖身体,烟已经燃完了,他想再摸一根点上,才想起来烟盒里只剩下三根烟,得省着。

蓝河忍不住问他是不是真的很冷。

叶修摇着头笑:“不冷。”

蓝河不信,噔噔噔跑进卧室,出来以后丢了件薄外套给他。叶修真不冷,但还是接过了衣服,继续讲:“集训时间定在10号,我一想时间还早呢,老待在家里又不能爽快地玩游戏,还不如出去走走。那不就正好逮到你了嘛。”

蓝河想起来叶修没有自己的那个问题,为什么他来G市,却不去和他关系不错的黄少那里。蓝河觉得叶修大概也是不希望有人知道他的手受伤的事。他看着叶修,认真的说:“那剩下的几天我给你做导游吧,保准你玩的舒舒服服。”

叶修连连摆手:“别,你看这雨大的,看下雨很爽,淋雨可不爽。”

蓝河翻出手机划拉了几下,举给叶修看:“明后天都是晴天。”

“其实就是想换个环境待几天。”叶修连忙说:“蓝河你收留我几天呗?”

又是那种像是诱惑一样的问句,叶修又是一副死活不愿出门的表情,蓝河就点头:“好吧,看在你是大神的份上,就收留你几天。”

他没有再打电话给春易老继续请假。天快黑时雨消停了会,蓝河拖着换上了一整套他的衣服的叶修去买东西,这回他只带了一把伞在手里备着。

“诶,蓝河,你有没有考虑过找个男朋友?”叶修突然嘴里叼着烟回头问他,一副无赖样。

蓝河诧异地停了脚步,目瞪口呆地看着他。

叶修像是丝毫没发现蓝河的异样,继续笑着往前走:“你真的是个特别好的人。”

“听你们团那个术士的口气,像你这样技术好,又温柔的人是男女通吃的啊。”

蓝河终于听出来叶修是在调侃他,两步并一步走上前去一掌拍在叶修背上,阴冷冷地说:“既然大神你觉得我是好人,那么是不是该看在好人的面子的让出几个BOSS?”

“诶别啊!我给你说,BOSS这回事啊,那得公平公正公开!”叶修笑吟吟的岔开一步,跟蓝河隔了点距离。

有些昏暗的暮色下,明亮的积水偶尔映出两人互相追赶的身影,不一会,又悉悉索索地飘起细雨,蓝河撑着伞跟上叶修,两人并肩而行,叶修叼着没点燃的烟,蓝河却清晰地感觉到那烟味萦绕在自己的鼻尖,带着叶修的呼吸。他的偶像是黄少天,黄少天是出了名的机会主义者,作为黄少天的粉丝,蓝河有时也能抓住最恰当的时机。

 

****

 

第二天蓝河按部就班地去上班,只是临出门时想起了客房睡着的那尊大神,于是下楼去买了包子和粥放在客厅才急急忙忙地奔去工作室。

蓝河刚走叶修就醒了,掂着热乎的包子再一次感慨了遍蓝河是好人。

吃了早饭晃晃悠悠地在窗外看了一圈,发现外面的天还是阴阴的,叶修这才慢悠悠挪去蓝河的卧室。昨天蓝河大方地表示叶修在蓝河去上班以后可以使用他卧室的电脑,叶修笑眯眯地问他:“你这么放心我就不怕我把你家搬空了?”

蓝河疑惑地说:“难道你打算去酒店开个房把我家的东西搬过去?”惹得叶修抱着肚子笑,完了还一本正经地说:“你房子太大,等你回来一块搬。”

他打开蓝河的电脑,电脑跳出来黄少天和夜雨声烦的海报桌面时他忍不住叹息:“怎么就有人粉那个话唠到这个地步呢。”他没上游戏,而是先开了网页,看到荣耀官网已经开始为世界联赛邀请赛做宣传了,各家的选手也都选定了。

他打开QQ在群里冒了个水,顿时被早晨正在热身准备训练的几人围观。几人纷纷表示了对他归家的祝贺以及他走后兴欣的向荣。

到底还是几个晚辈有良心,安文逸、乔一帆以及罗辑排着队问叶修的手怎么样了。

兴欣的几个选手是完全知道他当日拿不住奖杯的情况的,所以叶修要走的时候没有人拦着,他们都说:“好好休息,我们等你回来!”

虽然知道叶修退役了,要回家了,可是兴欣的人却还是始终将叶修加在兴欣一员的,他们一直等他回来,就算只是回来看看比赛看看战队,那也是回来。

叶修表示他没事,他的手更没事。

海无量:/捶桌大笑/ 叫你果决!叫你退役!这回世界联赛你就只有看的份了吧!

君莫笑:是啊,看着,在领队的座位上看着。/酷

于是所有人排着队掀桌子。一片不满地刷频中苏沐橙小窗了他。

沐雨橙:你怎么跑去G市了?

君莫笑:旅游

沐雨橙风:黄少天做导游?我也想去哦。

君莫笑:不是,在一个朋友家里。

沐雨橙风:咦?你在G市除了黄少天居然还有别的朋友?

君莫笑:酷/ 谁叫哥魅力大呢,走哪都有人管饭。

沐雨橙风:哼~也就是管方便面的程度吧?

君莫笑:那哪能啊管吃管住呢!人都说了,保管我玩的舒舒服服。

沐雨橙风:那祝你玩的开心咯~记得带礼物哟。

沐雨橙风:不过还是很奇怪,你这么懒个人怎么舍得跑这么远。

君莫笑:你猜^ ^

苏沐橙到底是没猜对,叶修最后也没告诉她为什么他一下就不懒了。

其实那时候他是没有要去旅游这个想法的,但是看到那个一水蓝色装备的剑客,突然就跳出了类似于“去找他玩吧”的想法。

他突然对这个产生了兴趣,他想这个偶尔稳重偶尔炸毛,有时还浑身散发着“我有心事”气场的小剑客,究竟是个怎样的人呢?

于是试探着问了问,在得到肯定后想都没想就定了航班。

在群里闹了一会,叶修嘱咐他们不要把这事告诉别人,还特别点名苏沐橙、乔一帆跟方锐。

在得到几人或老实或不情愿地保证后他才登了游戏。刚一上线就接到蓝河发来带着几个感叹号的问候:“怎么这么早!!!!!”

“没事做啊。”

“没事做你出去走走,趁着没下雨。”蓝河昨晚就跟叶修说过小区里哪处风景好,小区外多远有公园,叶修也表示自己会去走一走晒一晒那看不见脸的太阳。他没想到转头就看到叶修奔游戏上上来了。

蓝河还担心着叶修的手,现在他已经知道为什么之前下本时叶修操纵的角色一点也不惊艳,他现在一想起前天叶修用那双颤抖着的手跟他一起下本,打字聊天,心就一抖一抖的。

那可是全联盟最值钱的手啊,如果有什么差池……蓝河不用去想结果,就是昨天晚上叶修站在雨中那一瞬间抿紧了唇的模样就足够他去害怕那个差池下的结果。

他看过叶修的很多采访,之前也因随队出征,或是蓝雨主场而见过叶修本人,可是那是他第一次见到那样表情的叶修。

虽然那个站在荣耀最顶端笑的肆无忌惮的男人让他着迷,甚至爱慕,但是那个站在雨中紧抿着双唇失了笑意的男人让他一瞬间忘记了自己对他的倾慕,那一瞬间只有痛。

蓝河以前也有过女朋友,也有过喜欢的女孩。他也遇到过女朋友哭的花容失色的情况,可那时他没有太大的触动,他像是尽责一样的安慰哭泣的女孩,说着那些所谓温柔的话。

之前他从未遭受过那种心被撕扯一样的痛,所以那一瞬间他愣愣地看着叶修,手脚都僵硬了一般。

他定了定神,继续给叶修的吓死你们敲去消息。

叶修终于回了一句:“那我去看电影好啦。”

看着吓死你们暗下去的头像,蓝河才放弃了消息轰炸。

中午休息时间太短,蓝河一贯没有在中午回家的习惯,其他几个人也是,几个人一到休息的时间那第一件事就是叫外卖。

工作室其实就是一间大的机房,几台电脑被分隔起来,电脑桌够大,除去放一台电脑,还留出足够富裕的空余,且机房外还隔出了一个小的餐厅,几人平常就围在着解决吃饭问题。

蓝河趁着吃饭的空隙又请了三天假。

春易老没为难他,倒是问他是不是有什么事情,需不需要帮忙。

蓝河连连摆手,事情是有,可是他哪敢跟人说说自家蹲着那么大尊神?

吃过饭的空闲时间里蓝河没有跟往常一样睡一小会,而是上网查了按摩手的方法,最终在论坛上选定了一款好评最多的按摩教学视频。视频还挺长,二十多分钟呢,视频的制作者是个喜欢荣耀的按摩师,因为她老公也是个荣耀迷,还因为玩的太狠受过轻微的受伤,所以就研究了个放松手的按摩手法。

视频下面,还用放大的红色字体标志着什么,爱他,就为他按摩吧。

在蓝河看来,那几个字就跟叶修开启了嘲讽模式一样可怕。他有些受不住,就把网页滑动到刚好藏住那几个字为止。

笔言飞从他身边经过,好奇地盯着他屏幕看了半天说:“蓝河你看这个干啥,最近手疼了?”

春易老显然也睡醒了,听到这话后问道:“蓝河你不会是因为这个请假吧?”

蓝河暂停了视频,解释说:“不是不是,不是说了嘛,有个朋友来了,我带他逛几天G市。”

笔言飞同情地看着他:“辛苦你了,蓝小宅。”

“小你妹啊!老子在G市生活了二十四年,景点什么的都是一清二楚跟手心掌纹似的好吗?”

“咦,说起来蓝河你掌心有几条纹路啊?”

“去去去,凑什么热闹。”蓝河笑着赶人。

他又把视频看了一遍才开始工作。

下班回家的路上,他把那个视频在心里又回放了好多遍,以确保每一个步骤都没有忘记。


-tbc



评论(15)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