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仙儿

噫,岂千古文章,止为杀人而设。

© 三仙儿
Powered by LOFTER

不算repo的repo?

 大概,算表白?


@夏了夏天 大大,我今天终于收到书了呢!

 

拿到书以后第一件事就是把太太的另外两个番外看一遍,所以一下午都处在“萌翻了萌翻了”的荡漾中"o((>ω< ))o"真想为一直在等着蓝河到十八岁的叶修点个赞,超级负责任的好男人啊!

很喜欢这本书,这篇文,不知道要从哪里说起。

先说书的装帧吧,拿到手里的时候轻轻巧巧的,但是四本的量简直让人心里大大的满足,封面设计非常棒,有一种简简单单,但又十分炫酷十分霸气的感觉,不得不插播一点,寝室的同学看到以后……下意识念出来的都是…...你生的模样噗哈哈哈哈。腰封很精致,也很结实,摸起来有点磨砂的感觉,手感太棒!总之呢,书本的装订和设计都很精彩,感受到了太太以及好多人的努力!

 

再说说这文(>_<)

不敢说评,就说说这本书带给我的感受,因为自己词汇贫乏语言组织能力又几乎为零,所有,有什么地方言辞混乱了希望大大别介意!

 

看到这篇文的时候恰好是第二部完结的时候,知道最后一章是以叶修提出分手为结束的,所以看的时候虽然知道大大说自己是亲妈,结局大概是HE,但还是抱着小心翼翼的心态去看的,就怕一不小心被虐到,T_T没想到还是被虐死了。

文章刚开始叶神和蓝河还是属于很单纯甚至说不是特别熟的关系,因为蓝河遇到困难,叶神想要帮助他,然后两个人才因为电话联络一步步的熟悉起来。这种进度真的非常棒,能够亲眼看着两个人一步步打下感情基础,知道两个人情所以起,继而为何一往情深,所以更加能够明白第二部、第三部中两个人为什么能够爱的这么深,为什么想要努力在一起。

特别感谢大大赋予蓝河的身世背景,在我对蓝河的想象里,蓝河就应该是这样一个明事理,努力生活着的一个大男孩儿,他对待什么事情都很认真,有点骄傲,爱面子,可能出身普通,能力不出众,但是有着自己的坚持,自己的见地,以及别人绝对不能碰触的底线。大大所写的蓝河太符合我心中所想orz,每看一点,就会有一种“这个大大简直是神!!她描绘出了我心中那个孩子的形象啊!”的感觉

叶神也是呢,这文里的叶神给我一种非常温柔的感觉。乍一看,这么苏这么温柔的叶神,似乎和原著里那个整天窝在电脑前,一句话能把果果气到炸的叶神似乎判若两人,可是稍微想一想,却又觉得,这就是叶神,这就该是叶神本来的模样。本来么,叶神虽然嘴T了点,可是他会把不多的工资拿去资助朋友,会在明知小月月是针对他时仍然坦然面对,这样的一个人,内心本就该是十分温柔的吧。所以看到文里那些叶神对蓝河上心,并且没有像一些文里那样把蓝河欺负到只想用键盘砸他,就觉得心里特舒坦。

是的,这篇文给我的感觉,就是,舒服。

没有太多的矫情和纠结,两人从来都是该面对就面对,该克服困难就克服困难,没有因为大神和小透明的关系而黯然伤神或是心里落寞。太太的逻辑思维非常赞,通常在字里行间,两人的一个对话,就把两人的心情和事态描述清楚,看这篇文,可以十分清晰地把握到两个人的感情进度,从最初蓝河对叶修那种感激的心情,再到因为叶修从千里之外赶来的一个拥抱,和蓝河在对叶修表白前的那句心里描述“我喜欢你,喜欢你游戏打得好,喜欢你对朋友讲义气,喜欢你聪明的头脑,喜欢你对我好,也喜欢你对我妈妈好。”就觉得蓝河喜欢叶修的这种心情特真实,不是虚浮的因为叶修是大神,或是叶修十分厉害,或是叶修十分不容易而心疼叶修所产生感情,而是在和叶修的接触中,一点点感受到叶修的内心,知道叶修是个怎样的人,然后被叶修这个人完全吸引住。

其实看太太的文的时候一直就想说一点,觉得挺不好意思的,因为感觉这文涉及到金钱的地方还是挺多的,就是觉得吧同人文里很少看到会涉及这方面问题的文吧(大概是我看文范围小orz)大大没有避讳的写到了金钱这个话题,一开始我是觉得…..有点不习惯吧,因为总“有种叶修拿给蓝河的太多了,蓝河要怎么还呢”的想法,后来看蓝河带叶神去吃好吃的,送叶神荔枝红茶,就觉得特别开心,感觉心里那杆叫金钱的天平终于平衡了orz,非常膜拜太太,因为太太不避讳这些尴尬的话题,并且能处理的相当完美。(满足了我两个人在一起是要平等的狭隘之心呢)

 

Orz有好多想说的,最主要的是觉得太太的三观都十分合我的胃口,文中的配角都有一种善良的心,对于我这个比较喜欢童话式故事的人来说,这种感觉非常棒。

不过感觉说再说也说不到重点上orz,我这糟心的表达能力。

不过,大大,我把这文安利给我的舍友,安利成功了呢!她是在我的安利下看了全职,然后这个月在我的强烈要求下看了这本书,啊哈哈哈!!看完这书以后她表示不想再看我安利的其它叶蓝文了,因为她觉得,叶蓝的原设定就该是大大这文这样呢!

还不得不提一下,这个舍友跟我的一些看法不太一样,她说她不讨厌蓝河的母亲,就是气她,气她一直执着于蓝河父亲的遗憾,老跟我抱怨说“蓝河爸爸的遗言难道就是想要蓝河娶个老婆过日子这么简单吗?蓝河的父亲应该是希望自己的儿子过好的日子,拥有一个温暖的家庭吧,可是蓝河妈妈怎么光抱着字面上的意思不放呢blablabla”笑死我了,觉得简直不能交流了!

私心,想让大大知道,在安利给舍友这文期间,我又抱着看了好几遍哈哈哈,就是想告诉大大,分手那章太虐了!!!!!那是全文唯一一章我只看过两遍的章节啊!!!!

 

最后,强烈推荐大家去看这文啊!!一句话,私设多,但绝对不OOC!!!

虐与感动,尽在此文啊。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