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仙儿

噫,岂千古文章,止为杀人而设。

© 三仙儿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日出东山

 @对酒忽暝  小可子生日快乐~希望你长了一岁产粮更多!嘿嘿


日出东山

 

携裹着一身寒气,蓝河轻轻推开自家的门。室内犹如遮盖着一团浓墨,其中透着清晨时分的寂静。蓝河打开客厅的灯,走到茶几旁,拿起保温杯给自己倒了一杯水。水的温度比暖壶里的要凉些,但也略烫,正适合入口,又驱赶身上的寒气。蓝河连喝了两杯,然后探头往卧室的方向瞅了瞅。卧室的门没有闭紧,敞开着一条小缝,蓝河走过去,透过缝隙,看到床上的双人被裹成一个花卷模样,叶修酣睡的面容微微露在外头。

蓝河嘴角弯出一个笑容,轻轻地退后一步,将卧室门带上。

上夜班的结果是,现在全身酸软,腿疼脑仁疼,眼皮又沉,但肚子里毫无积蓄,虚得整个人都快走不动了。

蓝河揉着肚子走入厨房,手脚轻巧地查看厨房的东西。昨天晚饭时,叶修说今天要去蓝雨俱乐部商议合作项目,让蓝河夜班后在工作室先睡一会,两人中午可以一起回家。

工作室有休息间,绝对安静不受干扰。但是想着叶修起来后得吃早饭的蓝河还是回来了,不然依着叶修能多睡会就多睡会的性子,出去吃早饭的时间大概就用来能眯一会是一会了。所以工作室的休息间,还是留给单身汪吧。

厨房里有面粉、鸡蛋,还剩两个前天炒土豆丝剩下的土豆。蓝河先淘了一把小米入高压锅,开火的时候盘算着下午出门去买个南瓜,叶修对肉粥不怎么感兴趣,独独喜欢南瓜小米粥。在心里记了一下这件事情,蓝河开始削土豆皮。土豆先切片,然后切成略细的丝。家里买了刨丝的刀,但两人吃过一次刨的土豆丝后,一致认定,还是自己切的口感好。

鸡蛋两个,再放入切好的土豆丝,葱花、胡椒粉和盐些许,和着面粉搅拌完,装着两人份小米粥的高压锅正转了第一下。蓝河眼疾手快地关火,高压锅响了十多秒就偃旗息鼓,发出细微的出气声。为了方便两人打荣耀,买房时两人特别考虑了房间的隔音效果。高压锅的声响虽不大可能传到卧室,但蓝河还是偏头瞧了瞧卧室的方向。

确定那人没被吵醒,蓝河手脚麻溜地架起平底锅,开始煎鸡蛋土豆饼。

煎饼的香气一点点敲击蓝河饥饿的神经,蓝河煎好所有的饼以后懒得清洗锅碗瓢盆,先开高压锅自己给自己来了一碗又稠又热的小米粥,就着馅料充足的鸡蛋饼,一口一口吃的有滋有味。吃的时候还时不时抬头瞅卧室,心里十分遗憾叶修不能吃上新鲜出炉的煎饼。

填饱了自己的肚子后,蓝河将余下的煎饼放在蒸隔上放入高压锅,把小米粥重新封闭起来。匆匆洗漱,便迫不及待奔向念想已久的卧室大床。

虽然动作已经放的轻缓,床上酣睡的叶修却还是微微睁开了眼,迷迷瞪瞪地扑腾开被子,把身上带着些微油烟味的蓝河圈在怀里,咂咂嘴,说了一句“好饿啊”,复又睡过去了。

蓝河好笑地看着他闭着的眼,没多说什么,蜷在温暖的被窝里,开始了补觉大业。

 

 

叶修在午饭饭点稍后的时间回到家里。家中的窗帘还遮盖的严严实实,整个房间安安静静,蓝河还在睡。他走到窗边,拉开窗帘,冬日的阳光从玻璃窗外透进来,暖洋洋的,很是可爱。

在厨房门口抽了条围裙,叶修开始忙碌今天的午饭。

在蓝雨俱乐部商谈时,退役后做了俱乐部经理的喻文州和做了技术部人员的黄少天叫叶修一起去吃午饭。叶修没怎么犹豫地拒绝了,喻文州颇为理解:“昨天小许夜班吧?我今天晨跑的时候看到他了。”

叶修点点头,无奈道:“我叫他以后别上夜班了,毕竟也不年轻了。”又不忘吐槽道:“谁知道你们蓝雨这么压榨网游工作人员,我要是他们,早跳槽了。”

黄少天的理解能力是一等一的,当下也知道了叶修的意思是要回去做午饭,顿时略过叶修的吐槽得意道:“我大蓝雨的人就是出息啊。”

叶修毫不犹豫的鄙视他:“那是我家小蓝出息,关你啥事儿,先做好对付我大兴欣的银武再说这吧话唠大大。”

最后三人约了个时间一起吃晚饭,叶修这才往家赶。

“说是出息,见了话唠不还是两眼冒光。”叶修一边切菜一边吐槽自家爱人。

所有的菜切好等下锅后,叶修跑到阳台抽了根烟,这才返身去卧室叫蓝河起床。蓝河双眼迷瞪地裹在被子里,被叶修翻了个身面对着床外。被叫醒后蓝河拿被子蒙了头,叶修再接再厉地翻开,蓝河挣扎了几下,叶修在他有些干涩的唇上吻了吻:“起来吃了午饭再继续睡。”

蓝河揉揉眼睛,从被窝里扑腾起来。将近八个小时的补眠让他忍不住伸了个懒腰。叶修浅浅的吻掺合着冬日的阳光,暖暖的,这感觉让蓝河十分回味。

起身拉开窗帘,阳光一束束的透进来,楼下热闹的声响映衬着叶修将菜下锅时热油发出的“滋啦”声,顿时让蓝河生出一阵阵的满足感。

但还想要点什么啊。蓝河摸摸嘴唇,一溜烟跑去洗漱。

出来时,叶修刚将一盘青椒肉丝起锅,蓝河走过去,在叶修笑着说“再等一个菜”的时候,凑到叶修身边,吻上他的唇。

主动的是蓝河,最后要挣开的人也是他。接吻技巧完爆蓝河的叶修意味深长的看着蓝河:“真热情啊,明天白班吧?嘿嘿,今晚……”

叶修话没说完,被蓝河瞪了一眼:“叶修你老实交代吧你,尝菜过程里偷吃了多少!”

叶修被这神转折惊了一下,末了反应过来,假咳了一声,装作啥都不知道:“快让让快让让,我还要炒青菜啊!”

他忙忙碌碌找调料的模样逗得蓝河直乐。

外头阳光正好,蓝河满足之余,已经开始期待晚上的到来。


END


在后头:我记得之前你说要写一个长篇的!我还截了图!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这回你也说要写个长点的文呢!看我看我,缺粮的我可是在坑底望着呢~

评论(13)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