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仙儿

噫,岂千古文章,止为杀人而设。

© 三仙儿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鞘 02

上篇

可以跟这篇一起看,当然,单独看也可以^ ^


“昨夜探得微草已经在打点行装,似乎准备撤退。”

“今日天未亮,蓝雨那边就有了动作。”

“马皆包蹄、衔枚,声音不大,但巡卫报说能感受到细微的震动。”

“他们赶得很急,若不出差错,半个时辰后蓝雨和微草将在斜草坡开战。”

罗辑分条逐类地汇报着叶修归营前所发生的事情。

“怎么说,蓝雨不是偷袭吗?”

从陶城连夜快马奔回,还未挨床,就被众人推进营帐,叶修此刻正撑着下巴,又眯着眼,偷着缝隙歇息。

“微草明着要撤,人员纹丝未动。”罗辑回答。

永远精力充沛的包子按耐不住蹦了起来,兴奋地喊道“老大,要开打了吗?”

“三军相持已近两月,蓝雨的偷袭既然不成,那么势必会被微草反噬,我们不如做个渔翁,待两个时辰后蓝雨军不整,微草军疲惫。突击蓝雨阵营,而后直取微草。”

罗辑有些紧张,但努力压着声音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叶修仍旧闭着眼在给自己的眼睛争取休息的时间,却丝毫不吝啬地夸赞道:“这个计划不错!方锐和老魏呢?”

“来了来了。”魏琛掀开帘子从外面进来,蹿在他身后的方锐笑嘻嘻的,却还是耐不住疲惫打了个呵欠。门帘掀开时送进来的冷风倒让叶修清醒了许多。

叶修抬了抬手指指方锐和魏琛,罗辑又将方才和叶修说的话一字不落地又复述一遍。

方锐用手背抹了把眼睛,跟魏琛对视了一眼。两人昨夜刚打下虎沟,回营也才刚摸到床。

“对了,偷袭微草谁带的兵?”叶修忽然问。

罗辑有些茫然,他还没来得及去收集这个信息。

这时苏沐橙小小的嗯了一声,然后突然想起来似地:“似乎是蓝河,早晨跑马时听到边线蓝雨的小护卫抱怨呢。说是那个蓝将军一走,某人就撒了欢儿了。”

叶修不知怎么笑了一声,慢腾腾道:“他倒是放心我啊。”

蓝雨与兴欣结盟,在这片儿扎的营帐也靠得近,半个时辰可到的距离。

叶修想起上回天峡一役后,那人手握在剑上,信誓旦旦地说自己再也不想遇到他。于是此次在这里扎寨,他当真没再见到那人,哪怕一个晃影。

别扭什么啊,不过是在马上亲了他一下而已,又没被人发现。

“包子、方锐,咱去蓝雨趁个火,老魏整兵,营口看我旗号。”

叶修慢悠悠地站起来,毫不在意众人一个个惊掉了下巴的模样,已经自顾自地往营帐外去了。

“将、将军真的要?我们可是盟军啊!”罗辑还未反应过来。

方锐一副“你太天真”的表情拍了拍他的肩:“要不然,怎么叫老不羞呢。”

魏琛跟着大笑:“可怜那蓝小子,信任了一头白眼狼,哈哈哈哈。”

“……”罗辑看着已经把叶大将军损成了万古小人的二人,无力腹诽,这么说着的你们怎么就自然而然地领命了?倒是劝谏一下啊?!

 

离微草营渐近,蓝河下令全军放慢步伐。

微草假装撤离,蓝河并非不知道。可是微草营后乃是一个葫芦口,若是微草假戏真做,在毫无阻拦的情况下从这个战场全身而退,那么蓝河此次牵制微草的任务也算是全线告败。

不得不出手。

天边一只灰鸽俯突然俯冲下来,立刻便有人呈上小小竹简。

蓝河打个手势下令停止行进,而后拆开竹筒。小小的信笺字不多,却让他忍不住在心中狠骂某人。

旁边呈上信息的人见他脸色难看,正疑惑间,却见他猛地转身,冷静而干脆地下令。

“回营!”

蓝雨轻骑掉头回奔,路旁扬起的尘土覆盖了两旁的青石崖。

潜伏在不远处的暗哨眼见蓝雨之人已经原路快马返回,于是也立刻低伏着身子奔了出去。

他手上所持之物,与方才蓝河所看之物相同,连上面的字都是丝毫不差。

卧底之事,到底是防不胜防。

那人一边拍马冲回微草营,一边在心里暗笑。

 

“捆起来。”把还妄图挣脱束缚的绕岸扔给魏琛,叶修连多看他一眼的功夫也无,只又添了两个字“紧点。”而后熟门熟路地向主帐走去。

啧,所以说,还是熟悉的地方睡起来更舒坦点。

挨到那板比自己床并没有软到哪里去的床,叶修把原主人整理好的被褥大咧咧地一掀,抱着被角就闭眼会周公去了。

蓝雨营帐外,兴欣的士兵列队围了一圈。

包子蹲在地上,抓着头发听罗辑一条一条地罗列着兴欣与蓝雨撕裂脸皮的坏处。

“小弟你别担心,不管有多危险,你跟着我就是!”

他抬头一脸认真地跟罗辑说。

罗辑白了他一眼。

“哎呀,你们看,你们看,那是不是蓝河回来了?”不远处方锐啃着个大饼走过来,指着不远处的一排黑影说。

“得咧,我去报告老大。”

包子拍了拍手,往前迈出一步,顿一顿又退过来扯住罗辑的胳膊:“一起啊!”

 

“叶修你又闹哪出?”同样是被捆着带营帐的蓝河脸上也没有刚收到消息时的怒气了,只是十分不明白。

他刚带人回到营口,便被苏沐橙带人拦住,说是叶修有事找他商谈。

漂亮而不乏勇武之气的女将军拿着绳子在他身上不轻不重地绕了几圈,还浅笑着道了一声“失礼。”

而后,叶修懒洋洋地倚在蓝河的床上,上下打量着明明知道自己被捆得不紧,却又明智地不加挣扎的人,眼中泛出一层颇为玩味的光色。

直到面前的人脸色由白转黑,才掩饰性地咳了一声,站起身轻轻柔柔地替他解了束缚。

“别急,听我说啊。”他一边说着,一边将绕在蓝河脖颈上的绳子扔到地上。

 

车前子接到暗哨的消息,毫不犹豫的出兵,紧追蓝雨轻骑。

陷阱?

蓝雨的营寨都被兴欣端了,会有什么陷阱?

车前子并未留多少人在本营守寨。暗哨报说蓝河所带轻骑的数量不多,那么留在本营中的士兵足可与兴欣一战。

结盟,本就是背叛的另一面,没有人真的认为兴欣与蓝雨的盟线坚不可摧,这不?兴欣已经忍不住先动手了。

就算有叶修坐镇,蓝雨营帐中的人岂是残弱之兵,两相交战,谁也别想全身而退。

车前子一面分析,一面带了大半的兵力紧咬在归营的蓝雨轻骑身后。

看着蓝河下马、被捆着带进原本属于蓝雨的现在已经被兴欣驻扎的营帐,许多个残兵躺在营帐外等待救治,往来巡防的士兵并不多。

派去探查的人已经回来,报说蓝雨士兵或伤残、或情绪低迷。刚刚才拔了一寨的兴欣也人数不齐。

车前子精神振奋,正欲下令推进战线,山崖两旁忽地剑雨纷纷,从蓝雨营帐里冲杀出来的士兵哪有一分低迷。

喊声刹那震天。

原来,敌人和敌人的敌人之间,也根本没有信任!

 

微草跟在蓝雨轻骑后悄无声息地来,最终在蓝雨和兴欣的协力下灰溜溜地去。

“还想去支援西山?回去老实待着吧!”蓝河扬着剑,抬着下巴冲鞭马回撤的车前子大喊:“看在多年敌人的份上,告诉你葫芦口那也归我管了!”

车前子真恨不得打马回身把他踹到地上用枪捅成蜂窝!

 

战场的清理交给别人,从天未亮一直奔波到日头西斜,颗米未尽的蓝河恨不得跟自己的床融为一体。

刚扑上去,却被褥子下的东西膈得一惊。

那人却自己揉着眼睛卷着主人家的被褥坐了起来,见到面前的人,还笑着邀功,问自己这一手围蓝救蓝使得怎么样,蓝雨是不是该有所表示啊?

被惊吓到的主人家冷静下来,嗤笑一声道:“叶将军倒不如先把此次缴获的那三百把火枪还出来?”

于是方才还揉着眼睛作迷瞪状的人干脆闭了眼又倒回被褥里,一本正经的声音从棉褥里传来:“那可是我拼死拼活挣的家业。”

蓝河坐过去,耸耸肩:“看吧,还不是为你自己。”

叶修抬头笑笑,不再狡辩,却撑起身,在他耳边轻轻说了一句:“不过,救蓝,是真的。你感受一下?”说着便将手臂缠上了蓝河先前被麻绳束缚过的脖颈。

重新被束缚住的人僵了僵,还是任由那人拐着一起躺进了被窝里。

“不跟魏将军他们一起回去?”

“哎哟,明天再说。”

春宵暖人,良辰无多。

 

可是若守得一人,一时,也做得一生了。

-完


————————————————

其实我也没想到居然会有第二篇=。=

但是这个设定我自己真喜欢 ( ̄▽ ̄)~* 

评论(7)
热度(57)